义乌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农机化工作会议

发稿时间:2007-05-29浏览次数:788

为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进程,加快现代农业发展,525日,义乌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农机化工作会议,参加会议的有各镇(街道)分管领导、农业服务中心主任、农机员,市各涉农部门领导等120余人。省农机局杨大海局长、义乌市傅春明副市长、市农业局赵丽生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。

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全市农机化工作成就,分析了当前农机化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,结合现代农业发展要求和新农村建设,提出了当前农机化工作要做到“六个突破”。一要在新机具、新技术推广上取得新突破,努力提高农机化科技水平;二要在全国农机化示范区建设上取得新突破,全面推进农机化进程;三要在农机安全生产上取得新突破,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和农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;四要在农机社会化服务领域取得新突破,加快推进农机服务企业化、市场化、产业化;五要在农机标准化建设上取得新突破,努力提高农机规范化管理水平;六要在农机管理队伍建设上取得新突破,不断提高农机从业人员素质。

  会议要求,市各有关部门、镇(街道)领导要认清形势,统一思想,进一步增强农业机械化工作的紧迫感、责任感和使命感,理清思路,明确目标,积极协调,密切配合,全力推进农业机械化发展。